香草

叫我阿草吧

刺客江湖·风起(第四章)

第四章
珠光闪动,烛光摇曳。
素手纤纤,拂帘而入,若柳迎风,轻盈翩翩。
执明抬眼看去,见那人似从画中走来,先前朦朦胧胧,只觉惊艳,此刻,便惊为天人了。
他恍惚未觉,抛在空中的十几粒蜜饯,一股脑全砸在头上,看着慕容离,挠了挠头,傻里傻气的干笑几声,慌忙站起来:“让慕容公子见笑了……”
慕容离神情淡淡的,声音亦是淡淡的:“公子是我慕容离的恩客,我又怎敢笑话公子。”
执明一时语塞,平日里的飞扬神气,硬生生堵了回去,却并不恼的笑道:“明明是我承公子抬爱……”
“不敢当……”
执明忙接了口,上前拉住他道:“当得!当得!慕容公子容姿不凡……”瞧见他仍是神情淡淡的,话噎在半途,尴尬的松了手,“慕容公子似乎不开心,是不乐意见我吗……”
“公子如此大手笔,也定不是个寻常人,即是不方便透露名姓,处下来自然是隔阂的……”
执明心中一喜,道他原来怪自己不坦诚。
他便又大大咧咧的拉过他,轻按在凳子上:“我叫执明!”
“执明?”
执明从前根本不会觉得,天权山庄的执明有什么不对,现在见他神色确乎有点难以启齿:“……天权山庄的……执明……”
“就是那个坐拥金山银山,豪掷千金的逍遥王?”
执明涩涩点头,不无尴尬。
慕容离却来了兴致:“庄主果真逍遥?”
执明终于又笑起来:“我不知道阿离认为什么才是逍遥,反正我觉得自己是快活的,如今还有如此天人在伴……”
慕容离冷笑一声:“我出生低微,固然喜欢钱财,权势,但是……”
他突然站起来,执明无措的往后退开一步。
“我会将公子的钱财如数奉还!”
“阿离……”
跹翩身形从执明身边掠过,袖中一枚红玉落入他手中,他怔怔的看着他,无奈指间连一缕轻纱也握不住。
见他走到门口,伸脖子急道:“阿离不喜欢这些,那阿离喜欢什么?只要阿离喜欢,我通通搜罗来,送给阿离……”
慕容离身形微顿,侧过身来看他,仍是淡淡的:“我喜欢英雄!”
执明如身遭霹雳,认真看着他:“我不是英雄,但我可以为阿离……将全天下的英雄都请来……”
“若得如此,能请来天下英雄,可见庄主亦是英雄了!”
————
孟章未料他很快就有了苏醒迹象,自己体力亦恢复些许,忙踮足出了浴斛,捡起地上的衣服披在身上,方撩了一把沾在背上的湿发,却听身后响起一阵水声。
仲堃仪睁开眼,讶异自己赤身裸体的躺在水中,抬眼又见一个纤瘦身形立在面前,一时不知所措,试着喊一声:“……姑娘……”
孟章背脊一僵,恍惚听见那句“姑娘得罪了”心里不知什么滋味,赤着双足飞快拉开门走了出去。
仲堃仪不知她何故,忙要起身,才想起自己未着片缕。
仲堃仪心中顿时空落落的,是她么……
很快有人推门进来,木盘中托着衣物,也不同他说话,放到浴斛旁的案上,转身就要出门。
仲堃仪忙问:“这是什么地方?我怎么来了这里?”
那人随意看他一眼:“这是天枢阁……”
“天枢阁?”
“阁下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?”
仲堃仪迷茫的摇摇头。
“我不过是阁中普通弟子,只是来给阁下送衣服的,其他的事我一概不知。”
“那贵阁可有个高高瘦瘦的姑娘……”
“姑娘?我天枢阁从来不收女弟子,阁下若是想找姑娘,还是早些下山吧!”
那人说完,也不再管怔住的仲堃仪,片刻不待的走了出去。
见身披黑色斗篷的人立在不远处的廊下,不由加快脚步走过去。
听不出声音中有什么情感起伏,只听他问:“他说了什么?”
“禀阁主,其他的他倒真没说出什么来,似乎真的什么也不知道,不过却问了阁中是否有个什么姑娘……”
袖中紧握的手一松:“好了,你退下吧!”
穿好衣服的仲堃仪斜着从门缝中看出去,正好看到青纱灯笼下的两人,见那弟子很快退下,正要松口气,似乎披黑斗篷的人抬眼往这边望了过来,他当即闪身退回去。
————
齐之侃扬鞭轻拍马股,不急不徐的赶车,趁闲微侧身撩起一角帘子,却正对上蹇宾虚弱的眼神。
瞧他一早还好的精神又萎靡起来,脸色苍白的骇人,唇上亦无一丝血色。
齐之侃心头钝痛,剑眉深蹙,忙勒住马,掀帘而入,关切道:
“门主觉得如何?”
蹇宾无力摆头,苍白干燥的手指蜷起:“小齐……不用管我……”
齐之侃拔开水壶塞,递到他唇边,蹇宾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小口,轻握住他手腕,愧疚道:
“我受伤一事,怕对头上门寻仇,不敢对外透露,若无小齐……暗中寻医,保下我半条命……”
“门主无需……”
蹇宾本是无力,此刻却加重了把在他腕上的手劲:“我……犯下如此……玉衡帮主之事……是我害了你,日后江湖……中若传开此事,我……如何能心安理得……”
齐之侃剑眉一肃:“此事皆由我一人所为,门主身为我天玑门门主,有责任保我百年天玑正气长存!”
蹇宾看着他,心中更是歉疚:“小齐……”
齐之侃亦认真看他,正色道:“我是天玑弟子,我有义务如此!”
就让所有的鲜血我一个人沾,所有的杀孽我一个人造,你只需要堂堂正正的立身江湖,只需要正大光明的履兴门之责。
一切,只要你好,我都甘心情愿,愿以我的衣为盾,挡去杀气鲜血,护你一身白衣无尘。
————
仲堃仪隐约想起自己是遭了“毒怪”苏翰的暗算。
苏翰此人不仅毒而且怪,他喜欢在人身上试药,只要他研了新药出来,逮着人就施毒喂药。
江湖中人皆知他与天枢阁阁主是死对头,为什么会是死对头,因为他与上一任阁主斗毒,只因一味药之差而败落,天枢阁阁主因而夺得“毒王”“医圣”双冠。
天枢阁许是不在乎这虚名,但苏翰却不是,他半生心血付诸,竟连个虚名也不得,心下自是怨天道不公。从此便和天枢阁杠上了,即便上任阁主已隐退,他却仍是不罢休,常上天枢阁来挑事。
不过挑不挑得了事,还是看天枢阁应不应了。
仲堃仪想来自己的毒解了,便欠下天枢阁一条命,他很想去拜会天枢阁阁主,亲自道一声谢。
但是一问天枢阁的弟子,均言阁主不在山中。
他心中有些郁郁,总觉得欠人恩情,心中难安。
又不知那……姑娘——如何了,心中更是烦闷。
独自一人不知不觉走出了天枢阁,到了山中一处远僻之地。
傍晚的红霞渐被夜幕遮去,淡淡昏暗天光罩在山间,将这方景致摩得朦朦胧胧的。
小溪涓流,绕石浅阻,青草幽幽,遇风轻曳,白花点点,静谧温柔。
山中暑气难寻,夏夜的风凉凉的,令人惬意的舒心。
他沿着浅流而行,一路渐入深处,好似为了寻那方活泉的源头。
斜峰如壁,月光挂在壁上,轻纱般的柔软。
他绕过那面岩壁,眼前一亮,并不是泻落的月辉,而是浮于半空中的青青萤火,漫天流萤,点若远星,似梦似幻。
低垂的星空下,月色温柔,有人盈盈而立,片片青纱浮动,虚无缈缈,如缎的青丝飞扬,飘逸的发缕,萤火点点,墨玉镶珠,月白的浅纱铺落,萤光羽化那轻灵身姿,好似不在凡尘。
仲堃仪已然看痴,扶在壁上的手失神滑落,带下一块松脱的岩块。
孟章警觉回身,正要怒斥,却见是仲堃仪迎光而立,也不知为何,抬步就走。
仲堃仪忙追上去,搅动一片绚丽萤火:“……姑娘……姑娘,可是你?”
孟章闻声却越走越快,但是仲堃仪似乎更快,他只觉手中一重,却是被他一把拽住。
“昨天的……只那面青龙令,在下一直不敢相信,竟真是姑娘你……”
仲堃仪见他侧身背着自己,纤细手腕上的力却是大的,不由更将他的手攥得死紧,声音中有些不甘:“我不相信姑娘已忘记在下!那个印在我唇角上的吻,姑娘也忘了……”
孟章闻言转过身来恨恨的盯着他,抓起他手贴向自己咽喉。
柔滑的皮肤下,有微微的突起,即便心有猜测自己心心念念之人并非女孩子,仲堃仪掌心仍是一颤。
孟章冷笑着恼道:“现在清楚了!清楚了罢!”
他趁仲堃仪犹在怔愣中,一把甩开他的手,自顾往前。
没走几步身子一滞,却又被他从后面圈住,只听他低迷的嗓音,幽幽叹道:“你忘了,可我忘不了……”
孟章更是气恼,挣扎得更是厉害:“你那时明明昏迷着……”
“我那时确实迷迷糊糊的,但你的气息贴近时,我就知道了……”
“你现在不觉得恶心……”
仲堃仪猛然转过他的身子,捧起他的脸,深深的凝望他,低下头去,唇轻轻试探着触碰他的唇:“我喜欢你,唇上淡淡的药香……”

【……不要怪我更这么晚,一整天的课,马不停蹄,几乎用尽洪荒之力码字,但速度。。。简直急得想哭。。。大家看得开心,我去哭会儿(快滚!)】

评论(20)

热度(59)